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行业动态

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正式发布

时间:2020-4-20 10:16:22点击:283

近日,江苏省政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交通强国江苏方案》。

江苏方案提出交通强省发展目标,到2035年,江苏基本建成交通强省,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交通运输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交通运输安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无障碍出行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有效保障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生态安全和维护国家权益。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便捷化程度居世界前列,拥有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天地一体的交通控制网基本形成,高快速铁路基本覆盖所有县级及以上节点。交通客货运输高效连接全国、全球,构建“高品质出行圈”,基本实现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2小时畅行江苏全省,各设区市1.5小时抵达南京;构建“高效快货物流圈”,基本实现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货物经由江苏口岸直运主要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交通网络结构显著优化,铁路、水运等集约运输方式在客货运输中的占比显著提升,铁路客运量占比达30%,铁路、水运货运周转量占比达70%以上。交通运输发展经济惠民,市场环境优良,物流总费用与地区生产总值比率下降到10%以下。到本世纪中叶,全面高质量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省,交通运输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人民享有美好交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