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行业动态

沪杭超级磁浮工程 浙江将落地一批超级交通工程

时间:2020-4-20 10:17:51点击:291

浙江近日出台关于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

为建成高水平交通强省,浙江着眼打造一批能够在全国领先,具有标志性和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包括沪杭超级磁浮工程、环杭州湾智慧高速公路工程、沿海高铁工程等一大批“超级交通工程”在内,它们将落地浙江,总投资超万亿元。

最新出炉的“十大千亿”项目包括:沿海高铁工程、环杭州湾智慧高速公路工程、杭州萧山机场综合枢纽工程、千吨级内河航道提升工程、杭州都市圈环线工程、洋山港区整体开发工程、宁波西综合枢纽工程、沪杭超级磁浮工程、沪甬跨海大通道工程和沪舟甬跨海大通道工程。

环杭州湾智慧高速公路工程总里程450公里,总投资1000亿元,新建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智慧化改造沪杭甬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实现湾区全域高速智慧化。近期支持车路协同,远期支持自动驾驶等“未来科技”。

杭州都市圈环线工程总里程380公里,总投资1500亿元,由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和杭州中环两大环线组成,连接杭州西站、萧山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对拓展杭州都市圈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意义重大。

“百大百亿”工程包括了103个项目,总投资约2.4万亿元,涵盖公路、铁路、轨道、水运、枢纽等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待这些项目建成,将为浙江“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