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蓝海家园

我们的合肥沥青库

时间:2015-7-8 11:11:45点击:1372

由于地理位置、环保设备等原因,合肥SK宝盈肥东沥青库2014年下半年10月后生产一度陷入休整期。2015年对合肥SK宝盈沥青库来说是新的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从年后正式上班,公司领导就带领全体职工对库区所有需要整修的设备进行保养、维修,对有安全隐患的生产车间线路进行更换,库区每天叽叽呀呀的伸缩大门也换成了崭新的全不锈钢的新大门,原来闲置的小平房也拆了和旁边的空地一起给整平水泥地面做了公司储备原材料SBS的临时仓库,同时公司领导通过考察市场,决定进行改性沥青车间环境保护装置进行技术改革更新,在原料罐区和生产区新配备空气吸收处理设备,以便消除沥青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气味问题。在历时了一个多月,投资300多万元的新的环保设备终于在5月底投入试运行。

6月份进入盛夏,也是沥青生产销售的旺季开始到来。库区由于生产人员调配紧张,每个人都每天全负荷的投入到新的生产任务中,2台锅炉同时运转加温。改性沥青生产按部就班,以便及时给工地提供优质的沥青产品,还有特种高强沥青也在同时不间断供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原材料也在抓紧采购备库中,仅仅5月下旬到6月上旬生产原料改性添加剂SBS就入库290.6吨 ,每包20公斤就是15000包都是自己库区员工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同时一包包的卸下堆放码整齐的;还有特种改性沥青高强的原料,工人叫他黑炭的强度补强剂85吨;稳定剂10吨 等一一入库备库。

由于改性沥青生产必须要把基质沥青加温在180度左右,在从基质罐通过沥青循环泵进入到沥青反应釜中,再添加SBS、橡胶油、稳定剂等充分溶胀反应。沥青的循环泵在长时间的高温下频繁启动,沥青泵的机械密封圈失去效果,致使沥青泄露,给公司造成财产损失,在生产中出现设备顺坏必须及时修理。在忙碌了一天的黑夜,必须要进行机械抢修!而且更换密封圈必须在管道高温时候更换,管道内导热油油温高达200多度,提着临时应急灯,几个职工带着厚厚的手套,在冒着青烟的高温下对密封圈进行更换,个个大汗淋漓、汗流浃背,同时还有蚊子的肆虐,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有时候还不是就密封圈的问题,沥青泵的轴承在高温下也很容易顺坏卡死出现异常,还要全部打开沥青泵的前后盖,卸下主轴和轴承,在高温下还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的双手防止烫伤,影响接下来的工作!还有加温的锅炉也会在半夜出些问题和故障,都要逐个解决,才能不影响供货,影响客户的施工进度。库区员工团结有序的工作着并快乐着!

比起在办公室白领的有规律朝九晚五和双休的工作,我们是很辛苦!但我们知道公司需要我们这一线的奋斗和坚守,我们不能松懈和放弃,只有公司的业绩上去了才有我们员工的美好幸福生活!2015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库区所有员工期待我们合肥SK宝盈沥青有限公司再创新的辉煌。

 

 

                                                                             作者:许柳萍